|
换我们500多亩土地
|
留言内容
留言者:
匿名
|
我们是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一组农民,面临成为无业贫民,流离失所的窘境,冒着生命危险向各级共产党及政府领导反映情况如下:
政府打着招商引资的旗号,示以镇村组、管理阶层们想方设法“征占”我们祖祖辈辈赖依生存的耕地,他们先是在2008年10月份,以舒云纸厂的名誉在我组租用84亩耕地,群众不同意,镇村组、管理干部们采用“拘留、欺骗、强刑推毁庄稼”等手段强行租用,影响极为恶劣,群众多次上访无果,到2009年舒云纸厂的违法占地行为,在洛阳市土地局调查下,违法逃跑,占地才算结束,留下的荒地杂草丛生快一年的土地。无奈群众流着汗平整了坑坑洼洼的土地,继续耕种这每人仅有的一亩多的良田,心想祖祖孙孙后代不会被逼流落他乡了,谁知管理阶层人员占地之心不灭,手段更加强硬先是租用,继而改变手法,“征用”在全村群众不知情况下。组长先说:“原逃跑的舒云纸厂的地租给镇政府,期限为三十年,后来组长私自将135亩的水浇地以“每亩3.8万元的价格,卖给了镇政府,而镇政府又转手卖给了煤化工厂,当我们质询时,政府官员口口声声说土地是国家的,想征就征,谁也无权阻挡,同时对不愿卖地的人员就拘留起来。
尊敬的领导,这叫“征用”吗,这是“抢”,因为我们祖祖辈辈就是靠这土地活过来的,提出不卖是我们的权利,支援经济建设可以,租给或用耕地入股都行,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后代,有饭吃,有活干。而镇村干部一口拒绝,硬逼着我们流离失所,成为亦民不可,好像土地都是他们的,他们是皇上,“金口玉言”定下来的就不能改变,口口声声保护耕地,禁超耕地红线,依法治国,而管理阶层的作法实在让人费解。
|
| 来自:
222.141.29.69
留言时间:
2010/4/26 11:01:47
|
| 回复内容 |
已电话咨询回复。
|
| 回复:
拆迁律师
回复时间:
2010/4/26 15:26:16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