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政府这样做合理吗?
|
留言内容
留言者:
匿名
|
2001年(约十年前),政府就以开发为理由不批准农民建房。当时我家住房只有爷爷奶奶、爸爸、妈妈、哥哥和我6口人。
十年后的今天,我与哥哥均结婚并育有小孩子,现在人口有10口人,出现4个单独的户口本,家庭住房严重困难,但政府还是不让建房,理由还是因为政府要开发。
难道开发可以无限期处长吗?
国家要发展,地方要发展,难道就不允许农民发展吗?
农民正当的住房增加不给予批准合理吗?
政府一位官员给出的回答是:你们可以去近郊买商品房住。可我们农民靠种田保温饱还哪有钱去买几十万的商品房啊?
最后只想问一下:政府无限期的开发不让建房的行为是否违法?法律上政府开发规定的是一年,最多延长一年。而我们家四世同堂,全家挤在一起生活,家庭矛盾不断,,,欲哭无泪!盼回复.....
|
| 来自:
221.235.66.147
留言时间:
2010/4/7 20:52:11
|
| 回复内容 |
你好,政府开发土地搞建设需要建设项目批准文件,土地审批文件等程序,并且由政府公告实施。如果政府在没有获得相关批准文件的情况下,而阻碍公民合法的建设房屋申请,是违反相关法律的要求。因此,可以通过复议或者诉讼的方式维护你合法建房权益。
|
| 回复:
土地律师
回复时间:
2010/4/8 22:20:45
|